当前位置:首页 > 突发公共事件
索引号:shg58/2021-564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1-08-13
名称:山海关区:防疫一线党旗扬

山海关区:防疫一线党旗扬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再次严峻,山海关区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牢疫情防控主动权。连日来,山海关区路南街道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充实一线,支援基层防疫工作,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红色堤坝”,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

 

 强化联防联控,细致摸排。街道工委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区防疫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逐户筛查登记,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及外来人员实施地毯式追踪、网格化排查。并建立管理台账,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防控管理专班制,及时跟进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用品采买、垃圾处理、心理疏导等贴心服务。

 

 强化宣传引导,科学防范。充分利用微信订阅号、微信群、朋友圈等载体发布疫情防控小知识和最新防疫政策、要求。号召党员、团员带头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使群众做到理性科学防控。同时印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公告,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强化小区管控,严防死守。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社区、物业、责任单位凝聚奋发向上的干事合力,广大党员、团员志愿者佩戴徽章、亮出身份,积极投身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站岗执勤、扫码登记、测量体温……齐心协力解决存在问题,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