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突发公共事件
索引号:shg58/2021-803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1-12-13
名称:山海关区部署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分析研判食品安全风险

山海关区部署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分析研判食品安全风险


12月10日,山海关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考核评价工作会暨区食药安委全体会议。副区长张兴家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年秦皇岛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方案》的通知,并就第四季度食品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不能存在半点敷衍,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和懈怠,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严格落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考评要求,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确保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监管模式,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持续开展重点场所检查,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者疫情防控两个主体责任。要加强食品药品协调机制建设,强化“两节”期间食品药品监管,针对食品生产销售的特点和风险点,加强源头管控,规范经营行为。对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和酒类、熟肉卤制品等食品进行重点检查,坚决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留死角死面,保证全区人民的饮食用药安全。

 

 区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