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突发公共事件
索引号:shg58/2021-809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1-12-30
名称:流动核酸采样车 方便精准高效

流动核酸采样车 方便精准高效


为更好地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日前,山海关区努力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该区疾控中心组织技术小组,创新改装了流动核酸采样车。

 

技术小组认真研究当前防控措施、政策,结合工作实际,租用面包车并进行改装,制成适合对重点人群、居家隔离人群进行核酸采样的流动核酸采样车。流动核酸采样车内设三区五通道,解决了交叉感染、医疗废弃物的处理、标本转运、环境及时消杀等技术问题,提升了医护人员工作环境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提高了采样效率,各项指标均符合相关要求。

 

连日来,流动核酸采样车行驶在山海关的大街小巷和村庄,整个采样流程实现标准化运作,在采集过程中严格执行一人一消杀工作原则,每个采样过程不到3分钟时间,可实现12小时内反馈核酸结果。流动核酸采样车具有方便快捷、灵活高效、不受场地限制等特点,节约了核酸检测人员和时间成本,做到行动更方便、服务更精准、检测更高效,降低了传播风险,保护了易感人群,为科学防控疫情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