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12/2021-107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1-12-22
名称:降温不降爱,关怀暖人心

降温不降爱,关怀暖人心

     冬至已到,“数九寒天”开始计时。近期我市将迎来一次降温天气,为确保严寒极端天气下低保、特困等群体温暖过冬,1222日山海关区民政局深入一线,对低保户、特困人员进行了走访探视。民政局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安全取暖情况,叮嘱他们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注意用电安全。

    降温不降爱,暖心政策抵严寒。入冬以来山海关区民政局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体温暖过冬。一是及时发布极端天气预警,督促各镇街民政工作人员立即督导各村居社会救助专管员加强对辖区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散居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城乡低保人员及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的探视、慰问工作,确保不发生冻伤、受困和其他问题,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二是及时向上级民政部门申请采暖补贴,并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今年已发放采暖补贴共计21.905万元。三是实地入户走访,对我区困难群体进行动态监测,力求应保尽保,及时救助。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中,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