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28/2022-223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2022-06-22
名称:山海关区卫生健康局 联合区民政局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山海关区卫生健康局 联合区民政局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为全面加强我区婚前保健和出生缺陷防治,提高我区婚前医学检查率,6月21日,区卫健局高立权局长带队到区婚姻登记处现场督导调研,区民政局、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人民医院公卫科参与督导。

高立权局长强调,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作为政府和各部门实施“两纲”“两规”的工作重点,已列入卫生健康重要工作议事日程,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卫健与民政加强部门协作、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流程、尽早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切实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全面提高我区出生人口素质,力争2022年底全区婚检率达到50%以上。

山海关区对所有自愿参加婚前医学检查项目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可在山海关人民医院按照婚前医学检查基本项目接受免费检查、咨询、指导。检查项目包括:婚前卫生指导、优生健康教育、病史咨询、一般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参加免费婚检的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到山海关人民医院进行婚前医学检查,接受健康教育和优生服务指导,山海关人民医院根据检查结果出具《免费婚前医学证明》。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