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12/2022-130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2-08-15
名称:山海关区南关街道社工站活动精彩开局

山海关区南关街道社工站活动精彩开局

2022年8月15日下午,山海关区南关街道社工站在团结路社区开展了“五社联动守初心 关爱健康社区行”活动。活动在山海关花样跳绳队小朋友酷炫多彩的表演中拉开序幕,社区居民们纷至沓来,活动在动感的音乐中进入高潮。

南关街道社工站社工在日常走访社区的过程中发现团结路社区老年人比例较高,基础病、老年病居多,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更好地服务社区老人,让老年人享受到便民惠民服务,在此次活动中社工站工作人员特地邀请了中西医、妇科、口腔方面专家,为辖区居民义诊、测量血压、宣传健康知识、进行免费口腔医学检查,并针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答疑解惑。居民们也认真聆听,逐渐消除疑虑,露出笑脸,纷纷向专家们表示感谢。

活动期间,蓝天口腔医院医生为辖区小朋友们开展了口腔健康科普讲座,进行了口腔检测和健康指导,并告知正确刷牙方法,同行的家长们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样的活动对培养小朋友良好生活习惯非常有好处,希望社工站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现场笑声一片,为社工站点赞!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辖区近百名老人和三十余名儿童享受到了社工站开局服务。活动结束时,许多居民表示,期待社区今后能够开展更多便民利民的活动。

目前,我区已有4个街道级社工站建立。今后,山海关各街道社工站将继续立足群众需求,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在养老服务、未成年保护、社会救助、社会治理等领域陆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打通民政服务“最后一米”,更好地关爱关城居民,努力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和温度,不断提高关城人民的幸福指数!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