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12/2022-134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2-08-31
名称:我区召开养老服务联席会议第一次专题会议

我区召开养老服务联席会议第一次专题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 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2022年8月31日上午,我区召开养老服务联席会议第一次专题会议,会议围绕促进山海关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机构综合监管水平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内容。山海关区副区长桑菊出席会议。

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4个部门就落实联合监管措施、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山海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东民介绍了我区养老机构的基本情况、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

桑菊副区长强调,全区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具体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养老服务机构综合监管工作;二是要突出监管重点,切实提升养老服务机构的综合监管水平;三是要坚持协调联动,不断凝聚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工作合力,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依法依规监督管理,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稳定,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不断推动我区养老服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