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5/2022-228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石河镇
发文日期:2022-12-09
名称:普法“零距离”“宪”在正行动 石河镇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零距离”“宪”在正行动 石河镇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8日,石河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对宪法知识进行系统学习。会议要求,全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实施宪法有关要求,充分认识到宪法施行40年的深远历史意义。要坚持依法行政,把宪法精神、法治意识贯穿到全镇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各领域、全过程,提高依法执政水平,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要扛起普法责任,切实开展好“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让法治宣传融入群众工作生活,为全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1  2月8日,石河镇领导班子成员在石河镇二楼会议室、机关全体成员在石河镇财政所二楼大会议室进行了宪法知识考试。以考试为契机检查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示范者,切实夯实法治根基。
  为深入开展宪法“九进”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石河镇拓展多元化宣传方式,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等方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同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重点内容开展“移动讲座 以案释宪”入户活动,镇工作人员、村干部入户派发宣传手册,并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涉法问题,与时俱进创新形式、手段,从群众的关心关注入手,提高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宪法真正走入人民群众、走入日常生活,使宪法实施真正成为镇域百姓的自觉行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