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5/2023-229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石河镇
发文日期:2022-12-30
名称:石河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坚守元旦假期安全生产红线

石河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坚守元旦假期安全生产红线


为确保2023年元旦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进一步加强全镇的安全生产工作,12月30日,石河镇党委书记陈景生、镇长张广麒、副镇长孙莹及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到镇域内企业开展2023年元旦前安全生产检查。 

  一行人先后来到秦皇岛耀笛玻璃有限公司、鑫达加油站等企业,重点对工业制造业、危险化学品相关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做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在秦皇岛耀笛玻璃有限公司,检查组通过调阅企业的安全生产档案、现场操作设备检查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元旦前各项准备进行了检查。

  在鑫达加油站,检查组检查了加油站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以及日常维护情况,对消防物品、消防标识、消防通道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陈景生强调,消防安全是加油站重中之重的工作,岁末年初,加油站人流量大,车辆来往多,更要绷紧消防这条线,防微杜渐做好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将危险的火苗趁早、及时遏制住。

  岁末年初,我镇将持续加大对各企业安全生产的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制度,要求企业加强巡查值守,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