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5/2023-230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石河镇
发文日期:2023-01-06
名称:寒冬盛开致富花 暖春迎来新希望——石河镇樱桃大棚芬芳满园

寒冬盛开致富花 暖春迎来新希望——石河镇樱桃大棚芬芳满园

     正值寒冬腊月,石河镇樱桃大棚里樱桃花开得正艳。一树树樱桃花竞相绽放,芳香满园。这抢“鲜”一步的花期,是春天的承诺,也是丰收的希望。

1月6日上午,石河镇党委书记陈景生一行到樱桃大棚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大棚樱桃生长情况。眼下正是大棚樱桃盛花期,也是决定大樱桃产量和品质的关键期。为确保大棚樱桃成熟后的质量和产量,这几天,果农们每天都忙着科学管护樱桃树。为了实现大樱桃抢“鲜”上市,果农让樱桃树提前“睡觉”,再提前“唤醒”。然后通过适当改良树种、自动控温、水肥一体化滴灌、物理诱虫等先进种植技术,让石河镇大棚樱桃在保持高品质的基础上,实现抢“鲜”上市。

石河镇大樱桃个大、色鲜、汁液多、甜酸适度、清香可口。一直以来广受消费者好评。石河镇是山海关大樱桃主产区,大樱桃栽培面积达2万多亩,年产大樱桃万余吨,产值过亿。

近年来石河镇积极引导农民科学化种植,大力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发展设施高效农业,进一步夯实农业产业发展基础,助推乡村振兴,其中设施樱桃种植逐渐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截至目前,石河镇设施樱桃大棚300多个,占地600余亩。今年石河镇将继续加强与大樱桃种植技术合作单位的沟通,加大科技引进力度,促进品种更新,帮助农民拓宽销售渠道,打造大樱桃产业发展新格局,让樱桃种植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石河镇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