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5/2023-233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石河镇
发文日期:2023-01-13
名称:​笃行致远 砥砺前行——石河镇召开重点工作会暨2022年总结大会

​笃行致远 砥砺前行——石河镇召开重点工作会暨2022年总结大会

为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1月13日,在山海关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后,石河镇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石河镇落实意见,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尤其是春节前后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长张广麒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陈景生作重要讲话,镇机关股级及以上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春节期间全镇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清洁取暖、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抓好落实,扎实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在2023年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镇党委书记陈景生强调,镇村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斗争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奋进,力争在2023年的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一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为目标,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继续探索“党建+”模式发展新路子,借助镇域产业优势,突出党建引领,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激发内生动力,服务乡村振兴,让农村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党心、民心,集聚农业农村发展各方智慧和力量的坚强堡垒。

二要以坚定政治方向为目标,全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大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的力度,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鉴别力。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部署。旗帜鲜明地站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第一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结合工作职能,管好守好阵地。

三要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以打造生态宜居、干净整洁村庄为目标,以整治高铁高速、旅游景区、国省干道沿线环境、后进村为重点,聚焦“十清”,补短板,攻难点,齐动员,聚合力,大力实施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面深化提升典型村整体效果,迅速改进后进村农村环境容貌,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加强河流治理,继续深入落实“河长制”要求,坚持对沙河、石河开展日常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不断改善沙河、石河水环境。

四要以打好蓝天保卫战为目标,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开展日常巡查,坚持对秸秆、垃圾露天焚烧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坚决禁止露天焚烧。做好散乱污企业排查,消除镇域环境安全隐患。加大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力度,引导群众选择环保、安全的方式庆祝节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陈景生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树立争先意识,紧紧围绕新年度工作目标,进行细化分类,下大决心,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工作落实快、成果显效快、作风转变快,确保新年度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