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5/2023-235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石河镇
发文日期:2023-01-19
名称:环境整治辞旧岁 干干净净迎新春 石河镇扎实开展春节前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环境整治辞旧岁 干干净净迎新春 石河镇扎实开展春节前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为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营造平安、祥和、文明、幸福的节日氛围,近日,石河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开展春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干净整洁的环境形象展现各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乡村“颜值”。

石河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号召全镇上下积极开展“乡村大扫除、干净过大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干净、整洁、文明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会上,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工作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制定整治标准,明确整治重点,传导任务压力,压实工作责任。

镇党委书记陈景生要求:一要以“干净、整洁、有序”为工作目标,聚焦“十清”,补短板,攻难点,细化措施,强力推进,做好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二要通过村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全镇群众自发整治户容户貌的积极性,倡导群众积极进行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垃圾清扫,促进户容户貌大提升,推进村容村貌整体改善。三要结合美丽乡村,把改善村容村貌做为村庄环境的基础和保障,整合资源,进行合理村庄规划,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会后,各村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转变观念、改变习惯,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村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更有年味了!”广大群众对环境整治成效充分认可。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