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5/2023-237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石河镇
发文日期:2023-01-19
名称:石河镇:“三个早”全力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石河镇:“三个早”全力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全镇域内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石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快速出击,全方位、多举措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全力守护好蓝天白云和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早部署,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区禁放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村书记为成员的禁燃禁放领导小组,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禁燃禁放工作,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在全镇实行网格化管理,由科级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强化宣传、夯实责任、加大巡查、从严管控。

二、早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微信群、村广播、公示栏、宣传标语条幅等形式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安全宣传教育,让村民充分了解禁放的意义和发生火灾或人员伤亡事故的法律后果,不断提高全镇的安全意识,确保全镇群众家喻户晓,共同举报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三、早排查,加大处罚力度

镇综合执法队、环保所、应急办组成巡逻队对辖区内所有超市、商店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对违法销售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源头上杜绝销售。同时加强日常巡查盯控,发现燃放苗头进行及时劝阻、制止,将问题倒查,确保“零燃放”,为石河镇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绿色的居住环境。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