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5/2023-245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石河镇
发文日期:2023-03-01
名称:石河镇:开展废品回收行业安全生产联合检查行动

石河镇:开展废品回收行业安全生产联合检查行动

为深刻汲取近期废品收购站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对石河镇域废品收购站的安全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日,由区商务局牵头,区检察院、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区环保局、区发改局、石河镇人民政府等多个单位成立联合检查组,对石河镇废品回收行业组织开展安全联合督导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荣涛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泽岭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秋辉废弃金属回收有限公司等处,仔细查看了各废品收购站的特许经营证件和公安备案底册,对各废品收购站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废品堆放场地与周边建筑物之间的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及有无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通过开展此次检查,切实提升了各废品收购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监督力度,进一步规范了我镇废品回收行业的安全经营秩序。下一步,石河镇人民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废品收购站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督促各企业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从而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石河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