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44/2023-625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3-12-21
名称: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治欠薪山人社在行动

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治欠薪山人社在行动

目前正值年终岁末,欠薪纠纷案件进入高发时段,山海关人社局联合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暖‘薪’助力,红领巾在行动”法律援助案件模拟法庭活动,现场由南园小学14名红领巾法律援助宣传员,模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援助案件《工钱,谁来支付》,40余名农民工代表观摩了此次模拟法庭。

庭审过程中,到场的农民工认真观看,互相交流,记录心得。活动通过情景再现,让农民工直观感受讨薪案件的审理过程,了解了相关部门在讨薪案件方面的特殊职能作用,直观地看到讨要工资案件的审理过程以及遇到这类问题应该怎么办,应该找哪些部门,为农民工维权提供助力。这次模拟法庭,对于农民工来说是一次良好的教育

模拟法庭结束后,工作人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保障农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以及其他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用工管理制度等内容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40余份,解答法律问题3件。

近年来,山海关区人社局畅通劳动争议仲裁“绿色通道”,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劳动争议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加大对欠薪问题整治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薪资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