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5/2024-309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石河镇
发文日期:2024-01-29
名称:“双争”进行时|石河镇:环境整治不停歇 干干净净迎新春

“双争”进行时|石河镇:环境整治不停歇 干干净净迎新春

为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营造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石河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积极动员镇村干部、保洁员、党员群众、志愿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过春节、迎新年”节前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会上,对近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会议强调,各村要持续集中攻坚,对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全力巩固取得的成果;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加强组织推动,做好宣传引导,形成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加强多方联动机制,依靠多方力量,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做好日常维护和常态化整治,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成效,为村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新年氛围,以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环境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就目前的工作情况,镇党委书记陈景生作出如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村要始终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稳步推进整治工作。二是要加大力量投入,加强综合执法。各村要强化统筹协调,正视问题,深挖根源,打破“破窗效应”,发挥乡镇综合执法队职能作用和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总结经验。各村要及时报送工作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会后,各村迅速行动,按照“八无”整治标准,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对村庄内外散落垃圾、积存垃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进行整治,使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