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44/2024-633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4-01-15
名称: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促发展,凝心聚力惠民生

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促发展,凝心聚力惠民生

今年来各劳动保障所在区人社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居民实际问题。

一是政策保障稳就业。各劳动保障所围绕就业工作重点任务,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加强我区新增就业统计工作。各工作人员深入调查了解各类上岗人员就业动态,统计辖区劳动年龄内的初次就业和失业后实现再就业的人员近600人,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各类就业信息,同时积极宣传落实新一轮就业帮扶政策,与区人力资源市场联系最新用工信息及空岗信息,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公益性岗位,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并为其提供各种优惠政策的解答,全方面促进我辖区就业工作,形成良好的用工环境。

二是强化宣传优服务通过线上电话的形式解答居民疑惑两千余次,切实解决居民咨询问题,同时在线下派发宣传单、宣传册1000余本,积极向居民宣传讲解有关就业创业、城乡居民养老政策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优势,呼吁还未参保的居民尽快参保,保障年老后基本生活。劳动保障所积极入户走访就业困难人员,确保做到应访尽访,认真了解他们的需求以及对劳动保障所工作的建议。

接下来我区劳动保障所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民生保障的责任,以社保服务信息化实现便民化,将党的惠民政策和社保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用心用情做好社保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