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5/2024-310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石河镇
发文日期:2024-02-08
名称:石河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石河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随着春节的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特别是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石河镇党委书记陈景生、镇长董刘平、副镇长郑玉良带队到荣昌机械、大伟木业、秦岳木业等重点企业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陈景生书记和董刘平镇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流程、消防设施配置及员工安全培训情况,重点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仓库、电气线路等关键部位,确保防火措施到位,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整改。

在荣昌机械,陈景生书记和董刘平镇长仔细检查了机械设备的运行状态和安全防护装置的有效性。陈景生强调,机械加工行业要特别关注设备维护和操作规范,确保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可控,同时要求企业重视机械操作过程中的防火注意事项,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确保每一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防火知识和应急处理技能。

在大伟木业和秦岳木业,陈景生书记和董刘平镇长重点检查了木材加工和存储区域、企业的消防设施和消防演练开展情况以及员工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陈景生书记和董刘平镇长还指出了部分消防设施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确保消防安全无死角。陈景生指出,木材行业是火灾事故的高发领域,企业务必加强防火管理,确保木材存储规范有序,电气线路安全可靠。

陈景生书记和董刘平镇长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和隐患排查,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不仅提升了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也为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迎接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