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5/2024-311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石河镇
发文日期:2024-02-25
名称:重点工作部署会

重点工作部署会


2月25日上午,石河镇召开党政班子会,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等重点任务,部署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镇域形势安全平稳有序。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景生主持,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盯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难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加大工作力度、谋划解决办法、确保问题不反弹,始终把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贯穿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过程,引导群众自愿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二是安全生产工作。聚焦沿街商铺“三合一”、餐饮燃气安全、电瓶车违规充电、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全方位、地毯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狠抓落实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露天秸秆禁烧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每天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禁烧氛围;要持续深入各村巡查,及时查处焚烧行为,消除焚烧隐患,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加强巡查力度。五是森林防火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把森林火灾防控措施具体落实到山头、地头和人头,做到人员到岗、工作到位,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果断的应对措施、更细密的工作标准,从细从实落实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二要提升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举措。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着力加强网格员队伍管理,完善网格员工作机制,按照“一格多员、一员多能、一岗多责”工作要求,发挥好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服务员等多重身份作用,切实提升网格服务效能。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使命担当。要紧盯重点工作,抓牢关键环节,镇村干部通力配合、紧密协作,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将上级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