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5/2024-312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石河镇
发文日期:2024-02-19
名称:【收心归位鼓干劲 凝心聚力再出发】石河镇召开节后重点工作部署会

【收心归位鼓干劲 凝心聚力再出发】石河镇召开节后重点工作部署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工作看开局。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促使全镇党员干部收心归位,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凝聚共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面落实当前各项工作,2月19日上午,石河镇党委、政府召开全镇重点工作部署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董刘平主持,镇党委书记陈景生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投入到工作中。要立即把状态调整到工作模式,自觉形成铆足干劲拼开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清晰当前工作的要求和重点,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工作方案,确保全镇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要以“人民至上”的使命感,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春节过后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只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才能穷尽问题隐患,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要以“久久为功”的坚韧感,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人居环境工作落实落细,变被动为主动,从“要我美”到“我要美”;结合村情实际,形成适合本村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从“短暂美”到“长久美”。

四是以“马上就办”的硬作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以更高站位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以更大决心禁止焚烧秸秆,以更强力度加大散煤管控,以更细举措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推动我镇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五是以“不折不扣”的原则性,完成森林防火任务。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上紧安全弦,严防死守,全力守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还对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第五次经济普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镇党委书记陈景生强调,新的一年,新的出发。石河镇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全力干出新气象,共同书写石河镇发展新篇章!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