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5/2024-314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石河镇
发文日期:2024-03-04
名称:​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畅的秧歌扭起来!石河镇秧歌展演活动持续精彩上演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畅的秧歌扭起来!石河镇秧歌展演活动持续精彩上演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石河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村民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四起,石河镇连续九天举办秧歌展演活动,各村村民齐聚在唐子寨、黑汀等村,用火红的秧歌扭出吉祥和欢乐,扭出对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活动中,秧歌队成员们身穿鲜艳服装,伴随着响亮的唢呐、震颤的大鼓、律动的节奏,变换多种秧歌队形和花样,围观的村民们都被欢快的氛围带动,笑得合不拢嘴,不时引来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幸福在村中流动,美好生活在民俗盛宴中显得愈加有盼头。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又密切了邻里关系、增强了凝聚力,唱响了新时代乡村文明新风。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