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索引号:shg44/2024-641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4-03-20
名称: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助力创业

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助力创业

2024年,山海关区人社局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稳就业和拓就业重要作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积极宣传,扩大政策覆盖面。

1月26日开展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为契机,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现场实现创业政策推送“双通道”。一是区人社局联合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为前来求职的群众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有意愿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进行创业指导,激发创业热情。二是为到会招聘的企业讲解小微企业创业贷款贴息政策,努力为企业发展增活力,降成本。现场发放宣传单500余份,为50余名群众解答政策问题。

二、优化服务,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规范工作流程,简化工作程序,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和限时办结制度,为申请人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联合经办银行走访贷款企业,为企业讲解小微企业创业贷款贴息政策,协助企业做好贴息申请工作。截至目前,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6份,贷款金额165万元。2家小微企业申请贴息,贷款金额660万元。

三、加强管理,严格落实贷后把关。

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系统核实等方式,对已获得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人不定期进行回访,了解贷款人员使用贷款情况及还贷能力,把好风险规避、效果评估关,为贷款资金“放得出,收得回”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