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索引号:shg58/2022-1129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2-09-02
名称:《秦皇岛市山海关古城保护条例》颁布实施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天下第一关广场举行

《秦皇岛市山海关古城保护条例》颁布实施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天下第一关广场举行

9月1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古城保护条例》颁布实施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天下第一关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福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书记陈秋华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尤优主持活动。区领导张宏伟、刘爱秀、郭大冬、杨春利、张兴家、刘子明参加活动。

刘福明在致辞中指出,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保护好文化遗产就是守住文化之根、留住城市之魂。希望市、区两级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切实加强山海关古城的保护,提高古城知名度、美誉度,擦亮古城品牌,以大保护促进大发展。希望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支持古城的保护和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形成工作合力,让山海关古城留住历史文脉,焕发勃勃生机,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提供坚强支撑、贡献重要力量。

陈秋华表示,山海关区将以《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坚持统筹规划、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科学管理的原则,进一步丰富文化业态、讲好关城故事,全力提升山海关知名度和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到《条例》宣传保护“六个好”,结合“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活动,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形成保护条例家喻户晓、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充分挖掘山海关古城的历史故事、文化价值、精神内涵,坚决贯彻执行好保护条例,全力推动古城繁荣发展。

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