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索引号:shg58/2023-1245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3-01-17
名称:政协山海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政协山海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1月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海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行政中心礼堂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们肩负着全区人民群众的重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大会应出席委员156名,实际出席委员136名,符合规定人数。

区委书记陈秋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尤优,区委副书记陈永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伟到会祝贺。

区政协主席刘爱秀,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崇,副主席曹伟民、白永革、曹长路、陈艳珍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区人武部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出席会议。住区市政协委员,区直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驻关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各界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上午10时30分,白永革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陈秋华代表中共山海关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一年来,面对多轮疫情冲击的严峻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先行区”的目标,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经济运行总体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和群众关心关切,提出了很多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秋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三年打基础,脱困境;两年求突破,增实力”的工作目标,以“六件大事”为牵引,着力打造“一地三区四城”的8个中国式现代化山海关场景,叫响世界级旅游品牌,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先行区新局面。这些目标、任务、举措是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景、共同事业,也是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大展身手的广阔舞台。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紧扣中心大局,全力助推社会发展。要践行为民宗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职水平,团结奋进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海关新篇章。

陈秋华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来谋划和推进,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渠道、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吸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员干部要密切同人民政协的联系,真心实意地同党外人士交朋友,团结社会各界人士,汇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先行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山海关新篇章!

刘爱秀代表政协山海关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在中共山海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效,为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先行区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3年,区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打造“一地三区四城”八个中国式现代化山海关场景,奋楫争先、勇毅笃行,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资政,更好凝聚共识,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山海关区政协工作的正面清单》的路径引导下,努力探索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先行区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受政协山海关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曹伟民向大会作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