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索引号:shg58/2023-1370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3-05-26
名称:区长刘尤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区长刘尤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5月24日,区长刘尤优主持召开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张奇海、张崇、李鹏、张斌、马丽娅出席会议。特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鸿印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传达全市入海河流综合整治集中约谈会议精神和全省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问题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可变沙盘及配套多媒体展项采购合同》等事宜。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我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拓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二是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聚焦问题隐患和责任担当,坚持严格执法与指导服务相结合增强企业风险防范意识。三是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健全优化垃圾处置机制,加强河湖日常管护,全力推进问题高标准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落实整改任务。四是要贯彻落实好全省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问题视频会议精神,各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五是原则同意《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可变沙盘及配套多媒体展项采购合同》的内容,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博物馆建设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区政府办、应急局、生态环境分局、资源规划局、各镇街等单位和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