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shg58/2021-500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1-06-11
名称: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的通知

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有关部门:

为切实消除一批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营造我区良好消防安全环境。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对全区1处重大火灾隐患实施挂牌督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履职尽责。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深刻汲取全国重大火灾深刻教训,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充分认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措施,进一步完善重大火灾隐患公示、立案、挂牌、整改、销案制度。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和行业分管负责同志是具体责任人,实施重大火灾隐患领导包案制度,包案领导要每月调度有关部门和隐患单位,每月现场督导整改隐患,要坚持亲自抓、亲自过问、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取得成效。

二、行业监管,合力整治。区政府将组织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研究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整改工作,明确各部门的职责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形成区政府督查室督办、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整改火灾隐患的合力,采取签订责任状、每月调度、现场办公等措施,督导隐患单位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行业系统优势,对涉及到本行业重大火灾隐患实施内部挂账督办,加大整改资金投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统筹协调,推动整改落实。要加强整治重大火灾隐患舆论监督作用,加大对重大火灾隐患正反两方面典型宣传报道力度,营造整改重大火灾隐患高压态势。

三、落实责任,严格追究。对于整改过程中的重大问题,要及时组织专家论证并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过程问责和结果问责相结合,认真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加大动态考评和随机抽查力度。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督办工作落实不力,或因工作不到位而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联系人:齐月镇  0335-5350119    邮箱:2405802640@qq.com)

 

附件:区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台账(1处)

 

                                                                           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10日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