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8/2022-288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2-05-24
名称: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百日清零行动”

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百日清零行动”


为贯彻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厅的要求,有效防范工贸行业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5月24日,山海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动员部署会,分析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吸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部署开展工贸行业“粉尘6条”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区各粉尘涉爆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向各企业提出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部署开展“百日清零行动”是遏制工贸行业事故多发势头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工贸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的迫切需要,是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彻底解决工贸行业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各企业要紧紧围绕“粉尘6条”“有限空间4条”等重点整治事项,聚焦粉尘涉爆重点环节,企业主动自查自改,建立工作台账,同时要加强专业力量支撑,加大宣传警示力度,加强防疫防控工作,确保到九月底工贸行业重点事项“清零行动”见到实效。会上,还对《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进行了培训,要求企业认真学习贯彻规定要求,完善粉尘防爆管理工作薄弱环节,确保不发生粉尘涉爆安全事故。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