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jyj/2022-362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2-06-22
名称:山海关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中考平稳顺利进行

山海关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中考平稳顺利进行


2022年山海关区中考共有1170名考生,设第二中学和南园中学两个考点,39个考场。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明确部门职责。考区委员会下设综合协调、疫情防控、考务管理、安全保密四个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形成合力,统筹做好考试组织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组织考点和各学校重点做好考生和涉考人员考前身体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体温检测、隔离考场设置、防疫物资准备、应急处置演练、特殊情况处理、考场清洁消杀、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等八个方面工作。三是细化考务安排,确保公平公正。做到“四个强化”,强化值班值守,保证试卷绝对安全;强化考务培训,保证考试各环节责任到人;强化组织管理,保证考务工作严谨有序;强化考风考纪宣传,保证考试公平公正。四是优化考点环境,部门协调联动。发布《关于中考期间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的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区政府办、教体局、公安分局、交警六大队、保密机要局、卫健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等23个部门涉考工作人员200余人通力合作,保障中考平稳有序进行。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