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8/2022-291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2-06-21
名称:山海关区开展联合应急演练全面提升 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山海关区开展联合应急演练全面提升 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6月21日,秦皇岛市政府主办、山海关区政府协办的秦皇岛市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顺利举行,我区承担的演练任务是模拟了北方管道秦皇岛输油气分公司位于山海关的油气输送管道,受强降雨影响,过河管道被冲暴露,天然气泄漏场景。

演练采取了远程指挥与现场指挥联动的方式,对山海关区应急抢险工作进行集中指挥和统一部署,并对突发险情进行及时决策处置。区应急、消防、水务、交通、公安、发改、卫健、石河镇、森林防火队、北方管道秦皇岛输油气分公司等单位立即行动、按照应急响应要求,按预案程序继续开展救援。各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能和应急预案规定的职责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全力封堵险情,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区综合应急救援水平,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事故应急响应、决策指挥和处置措施,明确各级政府、部门应急救援职责和任务,增强部门间协同联动行动和应急救援能力。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