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8/2022-292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2-06-22
名称:强化应急队伍训练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强化应急队伍训练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为发挥应急救援装备器材在应对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中的作用,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和技战水平,切实提高我区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处置能力,6月22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森林防火队参加了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应急救援装备器材使用训练暨专业和社会力量共训共练活动。

训练活动在我区石河中心岛开展,区水务局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训练活动包括避难场所开设、冲锋舟驾驶、橡皮艇驾驶、无人救生艇遥控、装配式围井、植桩机、破拆器等项目,在训练过程中,参演人员按照参训要求及训练员指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身心投入训练工作中,队员之间配合密切,互相协作。此次训练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强力推进了区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使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精神面貌不断转变。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