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1/2022-342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2022-06-24
名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区分局 完善要素保障机制,解决企业痛点、难点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区分局 完善要素保障机制,解决企业痛点、难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两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区分局主动担当,狠抓落实,迅速行动,多举措助力区域经济平稳运行。

一、生态环境执法。我分局二季度对执法检查企业采取帮扶、提醒、告知方式,对于现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做到轻微不罚、首次不罚、非故意不罚,为了更好监督企业规范生产、合法生产、文明生产。对于正面清单企业采取“无事不打扰”静态督导模式积极筛查上报“白名单”企业,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地复工复产。及时将最新激奖政策传达至各企业,以便于企业掌握国家新政策、新动态,鼓励企业奋进创收,促进我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二、开展环保服务帮扶活动。分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到包联企业进行帮扶,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环保专职工作人员座谈,查阅环保资料,深入企业车间踏勘等多种方式,就企业问题进行精准服务,帮助基层和企业准确掌握运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指导企业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通过帮扶,现场“把脉问诊”,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难杂症”,及时督促、帮助和指导解决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帮助基层解难题、提效率、优服务。

以“入企连心、我为企业办实事”为主题,于2022年5月15日、6月19日召开2期环保知识培训会议;聘请驻秦高校专家和市局专家组织业务培训,对我区51家企业环保责任人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和现场教学,指导企业提升治污管理水平。

三、推进绩效评级。开展“五送”活动,帮扶人员深入企业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科技、送方案、送服务”活动。现场宣传环保法律法规,为企业解答政策规定、技术标准等环保问题,发现并梳理企业治污方面存在的不足,一起探讨解决办法,促进各项环保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全面开展绩效帮扶指导工作,促进企业明确提升方向,实现以环保提升促进经济发展的目的。分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送文件资料、依托企业工作群等多种方式进行政策宣传,确保每一家重点企业均全面知晓和理解相关政策要求。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