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jyj/2022-368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2-07-04
名称:区教体局“三个到位”加强防溺水教育

区教体局“三个到位”加强防溺水教育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确保学生人身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山海关区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一是加强警示,宣传到位。利用安全教育课、儿歌、漫画、教育视频等宣传溺水的危害性,使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二是强化教育,要求到位。大力开展班级及校级防溺水安全专项教育活动,要求学生不私自或结伴下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游玩,发现有人溺水时,要及时呼叫成年人开展救助。三是家校联合,沟通到位。各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形式发布《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敬告家长对防溺水安全教育引起高度重视,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和遇险逃生的能力。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