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cjdglj/2022-235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2-07-27
名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120急救中心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120急救中心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7月下旬,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3家二甲医院120急救中心的急救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突出重点检查了各医院药械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执行情况和药械使用规范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各医院相关记录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是否从具备合法资质的供货者购进药械;是否按照说明书和标签标识要求运输、贮存药械;是否采取相应措施保证药械质量安全有效等四个方面逐项进行排查规范。

检查发现各医院急救药械管理工作普遍比较规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急救药械使用质量安全监管,提高了重点医院药械质量安全水平。

下一步,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120急救车进行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履行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环节产品质量监管职责,加强药械使用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