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cjdglj/2022-236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2-07-28
名称:新思路 新内容 新模式 ——山海关区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暨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宣传活动

新思路 新内容 新模式 ——山海关区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暨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宣传活动

“使用安全封签,确保‘最后一公里’”,山海关区外卖配送行业联合工会在乐岛景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现场向全区人民和来关游客庄严承诺。

7月27日下午,山海关区食安办组织全区食安委成员单位、食(药)安全五大联盟、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代表共28家120人开展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宣传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

区政府副区长张兴家现场致辞,对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予以肯定,指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社会稳定和谐发展。保障食品安全,德治是标杆,法治是底线。全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普及食品科学知识,提升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媒体监督、行业自律,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深入民心,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食品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关城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

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山海关区创新宣传举措,采用多种形式,持续推进“食药安全在您身边”的主题活动,组建了餐饮协会、肉制品食品安全联盟、外卖配送联合会、儿童化妆品安全联盟、爱牙者药械安全联盟等社会团体,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建设银行联合建立了免费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的工作机制,确立了信息化、智慧化、科技化的工作新格局,创建活动在全社会引起了良好的互动,现全区共有289名各界人士加入了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

炎炎夏日,挡不住我们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热情!烈烈骄阳,为“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宣传周带来如火的社会气氛。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