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jyj/2022-373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2-07-29
名称:山海关区举行“关爱青少年 预防夏季溺水”联合实景演练活动

山海关区举行“关爱青少年 预防夏季溺水”联合实景演练活动

    725日是第二个世界预防溺水日,为提高我区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让他们掌握更多自救和施救的技能,山海关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区委宣传部、人民检察院、人民医院、边防派出所、电视台、滨海救援队及区属学校等多个部门在白鹭岛海边举行夏季防溺水现场实景演练活动。教师、学生、家长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新华社特约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活动首先由边防派出所干警结合夏季海边易发生溺水事故情况进行警示教育,结合实例从溺水事故发生过程、夏季水域特点到水域游玩的注意事项,详细全面地做了介绍。随后,滨海救援队的志愿者们结合夏季游泳安全、溺水自救求救技巧、科学施救方法进行了现场实景演示和讲解。山海关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就溺水事故发生后,对溺水人员救治的程序和技巧通过实景模拟操作进行了现场教学。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