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1/2022-351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2022-08-05
名称: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召开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召开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机关干部公文写作水平,8月5日,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机关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分局副局长王涛主持召开,全局各科室3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王涛副局长首先宣读了分局工作制度,强调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机关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的重要性并分析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公文写作培训的必要性及当前分局机关在公文写作方面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钻研、虚心学习,丰富自我,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变不会为会,变外行为内行,真正发挥好以文辅政的重要作用。

培训会上,陆程旭主任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和案例,从公文的写作模式、要素、结构、注意事项等几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阐述公文格式中字体要求、页码尺寸、行数和字数、装订等要求,列举了行文规则的常见错误。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机关职工进一步掌握公文写作要领,切实丰富公文写作知识,拓展公文认知视野,为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