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cjdglj/2022-241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2-08-09
名称: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进入8月份以来,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测监管工作,大力普及“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知识,提高社会知晓率,及时有效防范不良反应风险。

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及时组织本区3家二甲医院召开了“药械化”不良反应工作调度会,部署年度全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任务,下发《关于做好“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通知》,科学细化任务量,压实工作责任,并将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区市场监管局注重多层面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多渠道规范开展工作。将“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报告与日常检查工作紧密结合,在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突出强调监测报告工作的重要性。区局还明确专人负责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按要求完成监测和上报任务,定期对各监测单位上报的情况进行通报,不断提高监测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切实做到“药械化”使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

8月4日,区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本区化妆品经营、使用重点单位进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培训,深入解读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政策法规要求,讲解报告范围、程序、时限以及报表填写方法和注意事项,增强企业对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