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4/2022-241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2-08-12
名称:思亲莫让烟尘扰,文明祭扫慰故人 ——山海关区城管执法局开展文明祭祀管控行动

思亲莫让烟尘扰,文明祭扫慰故人 ——山海关区城管执法局开展文明祭祀管控行动


8月11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奇海,副区长张兴家召开中元节露天祭祀管控工作调度会,对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宣传管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为落实8月11日下午召开的中元节露天祭祀管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山海关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为期两天的“中元节”文明祭祀管控行动。

局领导、机关科室人员全部下沉一线,充实到综合执法队伍中;稽查中队负责全线全时间段巡查管控,各辅勤中队在片区内严格管控。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坚持重点路口值守与全区域巡察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对祭烧人员进行文明引导,劝阻、劝离多起露天焚烧祭祀行为。

中元节至,慎终追远。追思缅怀故人,重要的不在形式,而在心中的那份真挚的感情。在此,区城管执法局倡导广大居民朋友们:文明祭奠、低碳祭扫,自觉保护环境,避免引发火灾,彻底告别纸灰飞扬的不文明现象,营造安全清洁的社会环境,主动采取敬献鲜花、家庭追思、颂读祭文等方式,在缅怀与追思中表达对先人的怀念、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