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4/2022-245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2-08-16
名称:区园林中心全力做好夏季绿化养护工作

区园林中心全力做好夏季绿化养护工作


八月,针对夏季高温多雨、病虫害多发的实际,山海关区园林中心科学安排、合理调度,多措并举加强夏季园林绿化养护,从乔灌木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浇水、除草等方面入手,全面做好夏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在乔灌木整形修剪方面,为服务民生,处理了一批树木遮挡住户视线的问题。按照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结合绿化植物夏季生长迅速的情况,区分轻重缓急,合理安排修剪顺序。同时,修剪过程中注重树形优美,使园林植物整齐美观,展现出千姿百态。

在病虫害防治方面,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了对园林植物病虫害的监测力度,做到了“早发现、早根治”,使园林植物免受病虫害困扰,促进健康成长。重点加强了对美国白蛾的防治工作,获得了市民一致好评。

加强杂草清理工作。近期,结合市民反映的市长热线要求,加强了对辖区绿地内杂草清理工作,重点对豚草这一恶性杂草进行排查,如有发现连根拔除。下一步,区园林中心将持续做好辖区道路、游园及重点区域绿化养护工作,不留绿化管理死角,确保绿化整体效果大方美观。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