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cjdglj/2022-242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2-08-17
名称:创城宣传的先锋 食安志愿者在行动

创城宣传的先锋 食安志愿者在行动

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拓创新,发挥基层监管执法的能动性,营造全民创城的良好氛围,“五步举措”组建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创城工作。

一是利用三级网格化建设,以现有的食品安全协管员为基础,以一名协管员带领一名食品安全志愿者的模式,深入村居,“村村都有志愿者,每个社区都在彰显食品安全”,积极组建基层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

二是通过“食品安全在您身边”等食品安全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的影响力,从社会各界人士中招募食品安全志愿者,通过他们来宣传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

三是借助全市旅发大会的契机,将一关景区、老龙头景区、乐岛景区内的景区服务人员、食品经营者及游客,也作为创城宣传的一部分,组建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

四是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校园活动,将中小学及托幼机构的教师、学生家长等纳入食品安全志愿者行列,食安从娃娃抓起,一个学生,就能辐射到最少三个家庭,宣传的广度和维度一下子丰富起来。

五是依托区外卖配送联合工会,将全区3家外卖配送单位外卖配送人员全部纳入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以外卖配送骑手穿行在大街小巷这一特殊的载体,把创城宣传带到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食品安全志愿者300余人。后续,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