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cjdglj/2022-245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2-08-12
名称:强化防控责任 推动创城时效性

强化防控责任 推动创城时效性

8月10日上午,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3家外卖公司进行了行政约谈,传达了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外卖全面推广使用“食安封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推广使用“食安封签”工作进行了部署。

约谈的主要内容是各外卖公司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外卖配送人员一周两次核酸检测政策,就核酸检测数据筛查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各外卖公司及时向市场监管局通报核酸检测进展和人员变动情况,结合自身特点,建立创建食安城市档案资料,外卖配送人员积极参与创城宣传志愿活动,采取悬挂宣传小旗、张贴宣传贴纸等外卖配送的特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3家外卖公司现场签署了《餐饮外卖“食安封签”使用承诺书》,并表示要严格履行责任义务,加强网络餐饮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使用安全封签,确保‘最后一公里’”的承诺,一个月内以山海关区外卖配送行业联合工会的名义,联合商家做到一餐一封,坚决杜绝食源性疾患的发生。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辖区外卖行业的监管力度,严查配送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督导落实“食安封签”要求,确保人民食品安全,对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从严从重处罚。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