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32/2022-389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路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2022-09-15
名称:路南街道:五抓五到位,防疫不松懈!

路南街道:五抓五到位,防疫不松懈!

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路南街道积极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建强指挥体系、优化防控流程、浓厚宣传氛围、凝聚防疫合力,以久久为功的定力和面面俱到的细致,确保辖区内疫情“零发生”。

狠抓指挥体系,提升意识到位

在节前、节后等重要时间点召开疫情防控例会,传达省市区三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逐一听取各社区情况汇报,听进展、找差距,一对一解决存在问题,调整充实领导小组,组建应急保供,真正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

狠抓督导检查,落实工作到位

路南街道构建严督实导促落实的监督体系,包联领导不定时到一线开展督导检查,既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又查人员职责履行情况,注重发现工作安排部署上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切实发挥督导“利剑”作用。

狠抓防控流程,科学管控到位

路南街道坚持流调溯源“顺藤摸瓜”,网格管理“无缝衔接”。街道充分发挥通讯大数据、居民报备、社区网格作用,确保对返乡人员第一时间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实行精细化管理,确保返乡人员都能按照政策规定进行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

狠抓宣传氛围,双防双控到位

路南街道在下辖七个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在小区出入口悬挂防疫宣传标语、张贴明白纸,并充分利用居民群、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保持社情持续稳定,推进“疫情”“舆情”双防双控。

狠抓全员核酸,多方力量到位

街道实行联防联控,加强统筹协调,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投身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全力筑牢辖区疫情防线。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做优服务、做强保障。

下一步,路南街道将认真执行各项防控政策,始终秉持“归零出发”的沉着冷静,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好守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