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cjdglj/2022-248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2-09-08
名称: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 三项举措保障中秋节食品安全

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 三项举措保障中秋节食品安全

中秋节前夕,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举措规范中秋节月饼食品安全,深化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一是开展中秋节月饼专项检查。重点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糕点店销售的月饼等节日食品进行检查,要求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索证索票,按照法律法规生产经营食品。二是强化中秋月饼市场监督抽检。结合“你点我检”便民服务活动和全区抽检计划安排,就节日重点食品开展专项抽检共10批次,其中月饼9批次,啤酒1批次。三是开展月饼过度包装、“天价月饼”、虚假广告、高端礼盒包装等监督检查。重点对月饼生产执行标准情况、在售月饼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贯彻落实国家标准,从源头遏制过度包装现象。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0余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节日市场监督检查力度,营造良好的购物消费环境,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