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35/2022-370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南关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2022-09-15
名称:南关街道三防两严 狠抓不懈

南关街道三防两严 狠抓不懈

  9月13日上午,山海关区南关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落实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关街道全力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在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坚持把功夫下在日常,做到“防松懈、防漏洞、防输入”,坚持“严排查、严管控”总体防控策略。

防松懈,思想认识上台阶

  目前全国各省疫情突发,南关街道书记、主任对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充分提高思想重视,扎实学习最新疫情防疫政策,全面排查应急处置工作的薄弱环节,盯紧风险返关人员居家隔离情况,及时查漏补缺。

防漏洞,严格管控落实处

  办事处主任在会上传达了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及时掌握居家隔离相关政策,严格实行五包一责任制度,告知居民隔离期间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住户的门磁进行检查,确保足不出户;要求对本辖区的居家隔离人员各方面情况进行自查,确保单人单户,及时核酸检测;要求工作台账清晰准确,隔离期满时要确保核酸结果正常方可解除。

  防输入,精准管控返关人

街道工委书记在会上指出,要严防输入风险,坚持真抓实干、科学精准的排查返关人员,落实隔离相关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确保每位防控工作人员知晓掌握、入脑入心,精准排查,精准管控,将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严排查,群防群控常态化

  严控聚集性活动,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重点公共场所要落实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扫场所码、测温等“四查一扫”措施,确保重点环节不出问题。

严把关,领导班子下基层

  13日下午,街道主要领导与社区分包领导到社区,实地突击检查居家隔离人员包联台账登记及门磁使用情况,并要求社区精准掌握防控政策,门磁使用落实到位。

南关街道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以点带面汇聚信心、人心、民心,并转换为战胜疫情不可阻挡的决心。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