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6/2022-252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发文日期:2022-09-09
名称:开展节假日文旅市场执法检查

开展节假日文旅市场执法检查

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守法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9月8日至9日,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开展节假日文旅市场执法检查,对区域内影院、网吧、歌舞娱乐场所(ktv)、书店等文旅经营场所开展检查,确保假日期间文旅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市场环境平稳有序。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细致地向经营法人或场所负责人用说理式的执法方式重申场所安全生产经营、守法经营、加强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规定,不断加强行业监管的力度。

  通过检查,提高了文化旅游经营单位的守法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责任意识,为小长假期间市场经营秩序、游客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将继续加大假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文旅市场秩序稳定和谐,严防各类公共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