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jyj/2022-390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2-10-10
名称:山海关区教育和体育局“三严格三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山海关区教育和体育局“三严格三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山海关区教体局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响应,闻令而动,通过“三严格三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国庆假期期间全力做到“三严格”。一是严格人员排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我局迅速响应,立即对重点地区返关师生进行排查。二是严格制度管理。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原则上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秦。三是严格核酸检测。全体师生员工按要求完成假期及前后的每一次全民核酸检测,学校及时收取每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截图存档。

国庆假期结束后全力做到“三落实”。一是落实防疫责任。假期后,再次全面具体细化防控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职责。落实包校责任,一对一督导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人员管理。二是落实防疫制度。落实通过秦皇岛健康宝“四查一扫”“六个一律”、师生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三是落实防疫要求。严控会议、培训、论坛等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确需举办的要严格落实审批手续,制定专门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规模不超过50人,不邀请外省人员。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