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4/2022-266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2-12-20
名称:山海关区园林中心扎实开展冬季绿化养护

山海关区园林中心扎实开展冬季绿化养护


为给关城人民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绿化环境,区园林中心加大对城区冬季园林绿化的管护力度,为来年春季苗木健康生长创造良好的条件。除草清杂、树木修剪等工作,按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要求,全力做好秋冬季园林养护工作,确保园林苗木在漫漫严寒中安全越冬。

一是除草清杂防火患。及早消除冬季火灾隐患,从源头减少和预防绿地火灾事故发生。安排绿化养护人员集中人力和机械工具,严格按要求对绿地、道路两侧的杂草、枯枝、落叶等可燃物清理,并对清理出的落叶、杂草进行集中堆放后统一清运。截至目前,共清理清运杂草杂物500余方。

二是树木修剪保越冬。此次冬修主要是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游园内的乔木进行修剪,根据树木的生长特性,重点剪除乔木的枯萎枝、病虫枝、内膛枝、下垂枝、偏冠枝等,对生长过旺枝进行适当回缩,改善树冠内部的通风透光条件,形力求打造杯型向上的生长趋势。截至目前共修剪树木400余株。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