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2/2022-202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2022-12-30
名称:区住建局对建筑工地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区住建局对建筑工地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12月30日,区住建局对在建工地开展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建筑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内容包括:一是项目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履行工程安全管理职责,特别是建设单位落实安全首要责任情况、项目标准工序及工期安排;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落实情况,“安管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二是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情况,高处作业人员是否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如安全帽、安全带等情况,临边防护措施是否符合要求。三是危大工程安全管控情况, 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起重机械及吊装工程、高处作业、临时用电、有限空间作业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控情况。四是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施工现场作业区、办公区、生活区特别是仓库、活动板房、临时工地用房等火灾防控重点场所,生活用电及电焊、切割等明火作业的防火措施,施工作业人员消防教育培训、施工现场防火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和演练等。 五是安全教育培训情况,施工、监理单位应严格落实培训教育,明确年度安全教育计划,定期组织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专题安全培训教育,培训教育情况、结果应全部录入河北省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安全教育应覆盖现场全体人员。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