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1/2023-386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2023-01-19
名称:筑牢环境安全防线,排除环境安全隐患 ——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

筑牢环境安全防线,排除环境安全隐患 ——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保障辖区环境安全持续稳定,我分局紧密联系辖区企业实际,深入开展春节前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巡查活动。

一是制定了《2023年岁末年初期间环境安全生产方案》,明确了我区岁末年初环境工作方向。二是安排执法人员对中铁山桥集团、乔氏台球文化产业园等5家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的环境风险评估开展情况、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情况、环境风险防控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环境应急预案编制评估备案及演练情况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问题。通过此次排查提高了企业环境安全意识,增强环境风险应对能力,有效地降低了环境安全风险。

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夯实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对当前生态环境安全形势进行科学研判,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从根本上防范化解重大环境安全风险,提升辖区环境安全水平,确保岁末年初的环境安全稳定,确保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