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4/2023-272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3-01-12
名称:山海关区城管局开展节前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山海关区城管局开展节前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随着新春佳节临近,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祥和的节日环境,山海关城管局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开展节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山海关城管局组织人员力量对辖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街区、农贸市场周边等环境秩序开展整治。对影响群众生活、堵塞交通等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治理,进一步提升市区市容环境品质。在市容秩序上,以“门前五包”为抓手,对辖区内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不仅对违规门店进行清理,同时对相关商户进行教育,要求其进一步督促其文明、规范经营。

在主要路段、重要商圈等重点区域和关键位置实行定岗定人严看死守,加大市容秩序管控力度,及时清理各类占道、店外经营行为。整个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坚持“为人民管理城市”的服务理念,严格执法与温情服务相结合,加强政策法规宣传,推行首违不罚制,以教育引导为主,促进城市管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

下一步,山海关区城管局将在春节前与节日中持续加大管理力度,坚守执法一线,保证充足执法力量,做到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同时督促各执法中队假日期间,每天对城区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管理,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整洁、有序、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确保城区“节日氛围”与“市容秩序”双赢。

 


打印 关闭本页